As you like it

小丑

丢了工作,有没有家的我在城市里四处漂泊,口袋里的钱不断变少,眼看就要空了,新的工作还没找到,真是穷困潦倒。

这天,我路过一个节目的拍摄地,那里摆出紧急告示要招临时工,学历不限,薪水又不错,我抱着尝试的心态走了进去。

“是来当临时演员的吗?”

“呃,是......”

“快点快点......”说完,有几个人粗暴地把我拽进去,给我换上一套西装,梳了一头油亮的头发,并让我戴上墨镜。这时的我就像电影里的贴身保镖。

紧接着是现场导演快速地介绍我的工作,我要到一个综艺节目上扮演一个不允许笑的角色。“记住,你笑的次数越多,你的工资就越少......”

...

“接下来我们有请——不会笑的人,登场!”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,我上了台。

“这是经过训练的,不会笑的人。比赛开始后,两个队伍模仿屏幕上的动作,谁能让他笑,他的队伍就能加一分!”

那些经常在电视上露脸的明星开始到我的面前,做各种各样滑稽的动作。“哈哈哈哈哈!”台下的气氛开始被明星的搞怪动作炒热起来。而我却非常紧张,绷着脸上的肌肉,根本不敢做什么小动作。

“根本不起作用!挑战失败!”主持人一说,观众也开始大叫起来。

那个明星沮丧地走了下去。

接着,是一个漂亮的女明星。屏幕上又出现一个模仿猴子的搞笑动作,观众见此,开始起哄,大喊大叫起来,节目效果非常好。

可我看着那群发疯似的观众,我感到自己非常羞愧,像一个马戏团里的小丑被人嘲笑。

女明星开始做更古怪的表情和动作,这让现场观众的热情更加高涨。那呵呵哈哈的笑声,在我看来就是无情和冷漠的嘲笑。想当年我还是“年少方刚”的年轻人的时候就选择漂泊他乡,就是为了追求梦想,怎会知道如今落得这般地步......

接着女明星学着屏幕上的动作,做了一个鬼脸,眼角的皱纹显现出来,就连脸上抹的浓妆也掩盖不住这苍老的印记。我在与她面对面的距离,看到她隐隐的黑眼圈,疲惫的双目还流露出一些失望....唉,每个人活在这世界上,都有狼狈不堪的时候吧,谁又能天天过风光的日子呢?我们每个人独立在这社会上,也是多么不容易的事....

想到这些,我就觉得有些伤感,眼角溢出了泪水。

“做出滑稽的动作没有让他笑,反而哭了!”主持人扬起嗓子喊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台下又是一阵骚动。

Thoughts?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