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 you like it

李小鹿/顾巷 9 Wander & Wonder

李小鹿带着崴伤的痛和发烫的脸颊,一步一步地回到了教室。教学楼在晚间食期间并没有多少人,楼道里能听到稀疏的脚步声,李小鹿不规则的拖动很清晰。教室里只开了一盏灯,安静得出奇。看到桌子上还立着的日历,上面不同颜色荧光笔标注着的,和那个人有关的日子有些晃眼。李小鹿把日历扣在桌面上,看到那个人送给自己的水杯。自己又有些疯了,想把这个水杯摔烂,想让那个人看看,自己做出的选择。和她已经没有关系了,这是解除关系的宣言,而不是一场示威游行。

水杯还是落在了地上,碎裂的声音并不是很刺耳,至少比那个人的耳光要柔和很多。自己既然可以在美术室大喊大叫,可以在走廊里打架,当然可以在教室里摔坏一个杯子。谁又会知道,自己又会和谁去说呢。想让那个人知道吗,想知道她看到自己这幅样子,会是什么心情呢。

给那个人,最后的,留下点东西吧。

“顾巷同学。”写出她的名字本以为是很难的事,但落笔却意外的轻松而流畅,没有颤抖或犹豫。自己似乎从来都没写过她的名字,或者说,从来都没写过东西,给那个人。李小鹿并没有想过写些什么,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李小鹿觉得有点好笑。

“你肯定有比我更多的话要说,你永远有你的道理,你想永远把握住主动权,你想掌控关于我的一切,想让我理解你的感情和所谓的爱。对不起,我已经不想知道了,这一次我来说,这是我写的信。

你知道我的幼稚和冲动吗。

你知道可以为一个人付出一切,做任何事的觉悟吗。

你知道当一个人认定了,想要去追逐的时候,需要多坚定的决心吗。

你知道迈出那一步,开口说我喜欢你之前,我做了多少次演习,需要多大的勇气吗。

你知道和你在一起,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,我有多开心吗。

喜欢是不一样的,你说的。我其实已经意识到了,所以我才去质问你,你也是你,没有回避。你太喜欢掌控一切,总是让我引导着,你都是在顺从。其实你很享受对吧,你一直在旁观着,你是个艺术家,你喜欢我只是在欣赏那个只属于自己的玩物而已。我像个历史课上说的,皇帝最喜欢的弄臣。

在我这里,喜欢只有一种,无论你怎么说,我无法接受。我知道,这种感情是长久不了的,我早就知道。也许一开始,想和你在一起的想法就是我的傻我的冲动,但从追逐你到和你在一起,就像梦一样,让我没了方向。还要感谢你的性格,感谢你的直白让我能够怀疑自己,怀疑你。

也许一开始,我的爱就是错的,我不该开始不该表白,正好到你的包围圈了对吧。我想不去找你不去质问你,只是在你身边待着就好了吧,能多一天是一天。但我就是这么冲动,就是这么你认为的傻里傻气的子供向的人。再多一天都是压力和痛苦,想念一个自己怀疑的人,在大脑里演练了几百次,每天都这样。挣扎是很累很痛苦的,怀疑也是,不论怀疑自己还是你。所以我还是选择走吧,哪怕会很痛也只是一时的,当断则断,这一次我要做决定。

我想你很快就会遇到下一件艺术品,我也想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是我这种爱,我也想你永远都不要被这种爱了。因为只有我才会如此。

李”

李小鹿把这张纸叠了叠,扔到了自己邻座的,那个人的桌子上。又抽了本书压在上面,露出了大部分。自己又趴在桌子上,眼泪不由自主的往外冒,那个人的耳光很用力,脚崴得很重,呼吸很用力,心很空虚,也很痛。就像手术切除了病灶。

Thoughts?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