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 you like it

少年总是三分热度,不识抬举。

人们都会这么理解,到底也不会理解吧。人们会认为这是年轻的罪孽,不会理解的是我的内心。又会有多少人真正理解过我呢,你又有没有看透呢,我的先生。不过这大概与我关系不大,今晚之后,也许明早,我就会与你相会了吧,我的先生。我要问你问个明白。

在天空中的感觉太冷了,太孤独了。先生,是你把我从冰冷的稀薄空气中带回人间烟火之中,你应该对我负责。从那日看到你开始,闻到你身上的烟草味,你推门而入带来的风把我卷进你眼睛里的深潭。在空中流浪总是无依无靠,在水面上漂浮总是好的,我不挣扎,让这温暖的水流环抱着我吧。就像现在一样,但水越来越冷了。我会用今天新买的酒,来温暖我的身体,再用我滚烫的身体和鲜血,来暖一暖这浴缸里的水,直到它足够让我麻木,让我的心不再跳动。

要为一个人奉献自己,从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我就下定了这个决心,少年是不经世事的,人们都会这么认为。他们之后装殓我的时候,我多半会成为一个被钉在耻辱柱上的反面教材,不要冲动耽误了自己,青春不要迷茫啊——大概会被如此记录吧。也不会有多少人为我伤心难过,谁又会为一只离群已久的羔羊之死而难过呢?但是这是多么伟大而崇高的一件事啊,谁又会理解呢,我的先生,我这都是为了你呀。我的记忆已经不太灵光,它好像碎成了一片一片的样子,能记住的只有我的家门,我每天需要吃的药,还有晚上喝的酒。还有你,我的先生。

“孩子,我和你一样。”你这么和我说道,你的眼睛和杯中的酒一样令人沉醉,酒中冰球在浮沉,与杯子摩擦出细微的声音。你闯入了我的寂寞,来到了酒吧中最与世隔绝的角落。昏暗的灯光给你的脸庞添上了几笔暧昧朦胧的色彩,原谅我忘记了你那晚都说了什么,我只记得几句,这几句就够了,足够我献出的一切了。那晚我想到了我不存在的兄长,早已淡去的父亲,还有,我的爱人,一种归属。

孩子,我和你一样。

我忘记了我与这座城市的任何联系,我毫无目的,我记得我在做某些简单的工作赚钱,为了简单的食物,不吃东西会死,我之前还没有这个计划,或者说没有想好。我知道它迟早会到来,主动结束不如目睹它会以怎样的方式降临。习惯用过期已久的处方药单购买已经无法离开的药物,还有酒精,和药品一样,我离不开酒精,都是为了麻痹神经,作为每天机械的终结而已,我无法自己入睡。

先生,我们都是没有去处的人。我们都在这座城市里流浪,不值一提,我们的生活毫无意义,毫无价值,像是社会上不光彩的浮灰,终究要被掸去的。说的好听一些,与和我们相同的大多数一样,都是天空中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,我们的飞舞无论如何都不会被注意不是吗,无非是从上至下,在千万片当中,最后变成肮脏的泥,融化,蒸腾,同样的毫无意义。这都是因为,我们是孤独的,一片雪花,一个流浪的人,又能有什么特殊的呢。如果没有遇到你的话。如果没有遇到你的话。

“我和你一样”会成为我的圣经,铭刻在记忆里。这是我不敢奢求的话语,这是对我至高的认同。先生,你就是我的去处,我早就这么肯定。我从没有过这种感觉,尽管生活依旧是破烂不堪千疮百孔,尽管生活依旧没有什么改变,我仍然会期待着,每天醉倒之前,与你喝下一杯又一杯的酒,即使一句话也不说。先生,我不知道你的过去,也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你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,你的手上又填了新伤,但我想要在混沌的白天之后,夜幕中与你度过这短暂的时光。你的眼睛依旧清澈,和那天见你一样。如果可能的话,也许我们会有什么未来也说不定。

先生在今天喝完酒之后,状态可能不是很好。虽然还是像往常一样,他一句话也不说,但我能感觉到先生的不同。先生,你一直很安静,但这次是你酒后最安静的一次。先生,你注视着我的眼睛变得浑浊了,你的眼睛开始不自主的向上翻了,露出的眼白有些冷酷而恐怖了。先生,你倒在胡同里的垃圾桶边不是第一次了,但这次你没有扭来扭去,也没有抱着倾倒的垃圾桶吐出酒精和胃液。先生,你的鼻子一直在出血,我来帮你止血吧。先生,你的手好凉,放到我衣服里暖暖吧。先生,这是我的药,想吃我的药吗?会让你好一些吧。喝酒之后可以吃吗?先生,你还在吗。先生。

晚安,先生,在这里睡吧,我实在没有力气把你搬回我的住处了,而且我的地方太乱,你也不会喜欢的。明天见,你会被别人搬走吗,你会被垃圾车一道收走吗。我会早点来照顾你。你又把我弄得一团糟,今天既然你已经睡了,我就不怪罪你了,看来今天要回去洗个澡了,也许用浴缸好好泡泡澡。洗澡的时候我还要喝一瓶酒,是今天你点的那杯,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喝的。我应该是攒了好久的钱才买的一瓶吧。

晚安,先生,我困了,水也凉了。

晚安,先生。我什么都知道。

先生,我好想你,一瓶酒后见。

Thoughts? Leave a comment